獅子

身陷蘿蔔田 (求)歡迎勾搭[笑]
被日月輕輕一推跌入無底深淵
日月神教徒

日月-等你下課 下(歌曲文)

即使金容仙身邊有了男朋友, 文星伊還是抽不了身, 不願退出。即使知道金容仙放學不會再有空抓她去補課, 身旁已經有了南允道, 仍是控制不住的來要見她, 一面也好, 就算自己會痛。

[20XX, 0X, 1X. 晴
文星伊, 就是因為你不好好讀書, 金容仙都被人虜走了。現在看她和別人一起很開心嗎?你TMD 給的爭氣點!把她抓回來啊!。。。可是, 我好像沒這個能力, 也沒這個資格呢。容仙今天在他身邊笑得很燦爛, 一點也不像我認識的她。。。她很幸福很快樂。。。]

"哈。。。" 文星伊翻看着厚重的日記本, 看着看着, 笑了出來。

"...學校旁的廣場 我在這等鐘聲響
等你下課一起走好嗎..."

等金容仙放學好像已經成了一個習慣, 想戒掉, 卻無所適從。差不多放學的時候, 身子總是不由自主地往以前被金容仙抓去補課的地點等着。可是, 不會再有人追着她要她留下了。

"叮噹叮噹-----"

"糟了!!!唉!!" 文星伊一听鐘聲, 驚覺不妙。

沒錯她是很想見金容仙, 但今天有重要事做!一定得開溜! 文星伊如是想着, 正從操場的一邊奔向大門, 想要逃走。

"文!!星!!伊!!" 豈料, 金容仙也像是早有預料般從教學樓跑了出來。

"啊啊啊!!!對不起容仙我今天真的不行!!!" 文星伊邊加快步速邊大喊。

"呀!!你給我站住!!!" 金容仙大叫。

"你走了我就不理你了!!!" 金容仙見文星伊越跑越遠, 只得出絕招。

文星伊馬上停下。

"你以後乖乖在這裏等我下課, 听到沒。" 金容仙喘着氣, 指着文星伊的腦袋。

"。。。" 文星伊看着那個快要累死的人兒, 無奈地笑而不語。

"叮噹叮噹-----" 鐘聲響起, 把文星伊喚回來。以往覺得很動听的鐘聲, 現在听在耳裏都覺得是諷刺。

文星伊把吉他拿出來, 在金容仙交男友以後, 等放學時便會唱唱歌, 反正沒人會管她。

"彈著琴 唱你愛的歌 暗戀一點都不痛苦
痛苦的是你根本沒看我..."

彈着彈着, 看到金容仙挽着南允道從教學樓蹦了出來。文星伊手還在掃着和弦, 嘴着哼着汪蘇瀧的 , 但視線和心神已被金容仙勾着隨她而去。那兩人就這麼在文星伊眼前走過。

我總是看着你的背影, 甚麼時候你也會轉過來看看我呢。。。?

"我唱這麽走心 卻走不進你心裡
在人來人往找尋著你 守護著你不求結局..."

上了高三, 文星伊還是失去了金容仙的督促, 沒了任何動力, 甚至連原來的成績也保持不住, 直接全部科目都不及格了。老師看這樣情況下去不太行, 又叫金容仙去調教一下某學渣。

"文星伊, 你是要怎樣。" 金容仙一天放學, 難得地找了文星伊。文星伊正坐在樹下彈吉他。

"哈哈! 我不這樣做你會來找我嗎?" 她停止撥弦, 輕笑, 沒有抬起頭看金容仙。

"你瘋了? 把成績當甚麼! 都高三了, 不能成熟點嗎?"

"。。。我只是, 想見見你。" 剛說出口文星伊便後悔了。

果然, 金容仙用着不可思議的眼神看着文星伊。

"就是, 你太重色輕友啦! 一有男朋友把我這個好朋友都拋棄了!" 文星伊裝出一副我氣懷了的樣子。

"星伊啊, 我沒有拋棄你, 只是你也要學懂自己溫習了好不好。" 金容仙扶額。

"。。。嗯。" 文星伊尷尬地回。

"你有甚麼想問還是可以找我的, 好朋友。" 金容仙笑了笑。

"容, 要听我唱首歌嗎?" 文星伊拍了拍吉他。

"啊?你會彈啊?"

"當然了。"

"好啊。"

"...你說你有點難追 想讓我知難而退
禮物不需挑最貴 只要香榭的落葉
營造浪漫的約會 不害怕搞砸一切
擁有你就擁有 全世界..." 文星伊輕快地唱出告白氣球。

容, 你能听着我的弦外之音嗎?

"容仙, 原來你在這。" 一把男聲打斷了我唱歌。

"允道你怎麼來了。" 金容仙驚喜地說。

"我的朋友們說一起溫習, 就來找你打算預上你, 剛去課室卻找不到你。"

"好啊, 我現在就走。" 金容仙站起來。

"這是。。。?"

"她是文星伊, 我好朋友!"金容仙笑着介紹。

"星伊, 這是允道, 我男朋友, 你也認識啦!" 那三個字很刺耳, 不論是形容我或是他的。

"你好。" "你好..."

"我伊我走啦!你給我好好學習。還有, 你唱得真好听!!" 金容仙挽着南允道的手離開了。

"喔 你又擦肩而過
我唱告白氣球 終於你回了頭..."

文星伊低着頭, 抱着吉他, 不再看着金容仙離開的背影, 她覺得每一次靈魂都被凌遲處死了千萬次一般, 無力地哼着告白氣球, 卻沒有聆聽者了。

"鈴鈴鈴..." 電話鈴聲把文星伊從回憶錄拖着現實, 放下手上的筆記本, 扯下耳機, 接起電話。

"星伊歐尼, 黑金說今天晚上找你喝酒。" 是輝人, 也是文星伊和金容仙的高中同學。

"。。。現在?"

"對, 在日月酒吧, 快來吧!!" 然後就掛了。

文星伊無奈地放下手機, 回房把筆記本收好, 穿上大衣, 又戴上耳機出門。

剛走出公寓, 好巧不巧碰到了金容仙, 當然還有南允道。

"星伊!!!!很久不見了!!你還好嗎?" 金容仙居然認出她了。

"。。。嗯, 還好。"

"對呢, 兩個月後我和允道舉行婚禮!你要來當伴娘啊!!!" 金容仙突然想起。

這, 不是文星伊想要的不期而遇。

不知道如何結束這場'偶遇', 混沌地走到酒吧, 剛坐下就灌了許多酒, 不顧丁輝人和安惠真的勸阻。

"...總有一天 總有一年 會發現
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邊
也許我不該在你的世界..."

我哪來的自信覺得我能等到你。。。

耳中不停重播那一歌, 歌詞直擊文星伊殘破不堪的心。

文星伊又喝了一口酒。想起家中那本筆記本, 就是一本給容仙的情書。

"當你收到情書 也代表我已經走遠。"

再見了, 容。對不起, 出席不了你的婚禮, 出席不了你和別人的婚禮。我不希望你在和別人步着教堂時, 門外的另一邊的正漸漸遠去。

等不到你下課來到我的身邊,
只能回味與你相處的每一天。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