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

身陷蘿蔔田 (求)歡迎勾搭[笑]
被日月輕輕一推跌入無底深淵
日月神教徒

日月-等你下課 上(歌曲文)

"你住的巷子裡 我租了一間公寓
爲了想與你不期而遇..."

這首歌已經不知道重覆播放了多少次, 明明不是太悲傷的旋律, 連歌曲名字也是有點甜甜的, 然而歌詞每一句都令文星伊覺得越听越心酸。

金容仙。。。你過得不錯吧。

文星伊轉進一條巷子裏, 走進一所公寓, 進去前還不忘看了一眼對面那棟房子的二樓, 瞟了一眼便回家去了。打開家門, 把袋子扔在沙發上, 到了房間把一本厚重的筆記翻了出來。

"...高中三年 我爲什麽 爲什麽不好好讀書
沒考上跟你一樣的大學..."

翻了幾頁, 文星伊剛要拿起筆打算往本子上寫, 三秒後卻又擱了筆。文星伊閉上眼, 打開記憶盒子, 讓那些回憶又再一次在腦海回播。

金容仙和文星伊是高中同學, 兩個一個班上, 感情好得讓人羡慕。但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好的, 她們的相識就像一些青春劇或狗血小說的情節一樣, 剛好是鄰座, 剛好文星伊是學渣, 剛好金容仙是學霸, 剛好老師讓金容仙好好督促某學渣等等等等。反正, 愛情的萌生都是因為一切的剛好結合起來。

"文星伊你別跑!!!" 金容仙跑的氣喘呼呼, 一伸手抓到了文星伊的書包帶。

"唉!又被你抓到了!!!" 文星伊懊惱地說, 其實, 作為田徑隊校隊的成員, 怎麼可能會輕易被這個體育白痴抓到。

"你剛才中文課去哪了!"

"就, 逃了唄。" 文星伊被金容仙盯得有一點心虛。

"逃課還那麼理所當然, 給我回去溫習!!" 金容仙一手擰着文星伊的耳朵往課室走。

"啊啊啊啊啊!!!痛痛痛痛痛!!" 文星伊欲哭無淚, 心卻覺得甜滋滋的。

自此每天放學, 金容仙都把文星伊抓起來補課,一起溫習做功課。久而久之, 文星伊養成了等待金容仙下課的習慣。

"文星伊!!你給我好好讀啊!你又不是不懂!" 鼓起肉肉的臉頰, 金容仙不滿的用筆敲了敲文星伊的頭。

放學的教室空無一人, 文星伊十分享受跟心上人有二人世界的時間, 儘管做的事一點也不好, 但只和她兩人待在同一空間文星伊覺得可以。

"就是不想讀啊, 一點也不喜歡讀書。" 文星伊看着眼前可愛的人兒, 勾起了一抹微笑, 若金容仙看清楚點, 還能看出眼神滿滿的深情。

"你不讀書怎麼考上大學喇!!" 金容仙快要被這個人氣死了。

"反正我也沒想上。。。" 文星伊仍是托着頭, 定睛的看着金容仙, 滿不在乎地說。

"那你別浪費我時間了!!!我溫習了!" 金容仙轉過身不打算理會文星伊。

"唉唉唉!別這樣!我學不行嗎?我讀了我讀了! 容你別生氣嘛~" 文星伊見容不樂出現了, 趕緊上前抱緊處理。

"你快坐下來做題, 有甚麼不懂就問吧。" 金容仙嘆了口氣, 輕輕離開了懷抱。

"好吧。" 文星伊看了看抽開身子的金容仙, 乖乖坐回去做題。

可是我們的學渣文屁孩同學怎麼可能那麼老實, 才剛寫了幾題便專心不了。腦子心思全都在前面那個人身上, 跟本做不了題。於是文星伊同學便放下筆欣賞起金容仙的背影來。

"容啊。。。甚麼時候走。。。" 文星伊終於忍不住, 看了看錶, 都快要八時半了!!!

"那你先走啊, 我還要溫習。"金容仙頭也不抬。

"。。。你不走嗎。"

"不了, 待會再走。"

"那我等。。。"

"你先走吧, 不用等我了。"

"哦。。。好。" 文星伊弱弱的回了句, 便提起背包離開課室。

"躺在你學校的操場看星空
教室裡的燈 還亮著你沒走..."

文星伊跟本沒打算離開, 走到操場面對課室那面躺了下來, 一直望着亮起來的課室。

金容仙, 你甚麼時候才能明白我的情感呢。

"...記得我寫給你的情書
都什麽年代了 到現在我還在寫著..."

那一天, 文星伊在等金容仙下課, 因為文星伊想要把寫了幾個月的信給金容仙, 那裏。在操場盯着課室, 望穿秋水, 終於盼到那個心心念念的人兒跑到操場。

"星伊, 我交男朋友了!!!!!" 金容仙一見文星伊興奮我跑了過去, 第一句便跟文星伊分享這個她認為的好消息。

文星伊當下大腦當機。靜了幾秒, 才露出一個笑容。

"呼, 還以為要被你折磨一輩子呢!居然有人要了, 是誰拯救了世界哈哈哈!!!" 希望這個玩笑能成真。

我還是希望, 拯救世界的是我。

"哼!臭文星伊!我很多人要好不好!但是允道真的太好了!你完全比不上好嗎!!" 金容仙一听立馬反駁, 卻不知說的每一個字要在擊碎文星伊的心。

"南允道? 啊, 學生會會長。"

"就是! 哼不理你了, 允道等着我一起走, 再見!" 金容仙拿起袋子, 揮揮手道別。

文星伊看着金容仙離開的背影。

你的背影還是一樣的美麗, 但不再屬於我了。好像, 不用再等你下課了, 真好。。。不用再被人督促溫習了。哈, 我不喜歡你金容仙, 我一點都不喜歡你。。。

"...總有一天 總有一年 會發現
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邊
也許我不該在你的世界
當你收到情書 也代表我已經走遠..."

文星伊從袋裏拿出那幾封寫了好久的信, 把它們收在了學校一個很隱蔽的地方, 打算把對金容仙愛一起埋葬掉。

那一年, 她們高二。

评论(4)

热度(52)